妇女纤维肌肉疼痛

2006-03-03 00:00:00 来源:

    纤维肌肉疼痛多发于20岁至50岁之间的女性。这种疾病由于外伤或心里创伤造成,比如车祸或跌伤影响到神经系统,也有研究者认为这可能与生物化学的不正常有关,比如血清素水平改变。
  纤维肌肉疼痛的典型症状:早晨起床后身体有僵硬感,颈、肩、背部以及臀部有大面积的僵硬感,有时还有瘙痒。研究表明,游泳、步行之类的运动可以提高肌肉的力量和柔韧性,减少肌肉的疼痛,热疗和按摩也能起到短时间的放松的作用。
  在家“上班”的主妇,其实是职业伤害相当多的族群。从肩颈、腰、背,到手肘、手腕,问题绝不比任何一种职业工作者来得少。长时间低头切菜、洗碗等,会累积为颈肩痛。
(来源:39健康社区)

疾病大全精彩推荐>>>
高血压病人的睡眠卫生 高脂血症病人的饮食 冠心病人应该避免饱餐
胃酸失衡怎么办? 糖尿病病人宜食的蔬菜 易患脂肪肝的10种人.
         你身边的心血管专家>>>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